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优服务 牢记使命送健康——内科党总支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提升基层医疗 服务人民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基本方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湘潭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二党支部联合湘雅三医院第七党总支血液内科输血科党支部、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十一届青年委员会,于4月10日下午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开展了“提升基层医疗 服务人民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血液病患者送去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次活动由湘雅三医院血液内科输血科党支部书记、血液内科主任李昕教授主持,湘潭市中心医院内科二党支部书记、血液科主任罗自勉教授致词,对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青委专家及血液病病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青委副主委徐杨教授表示,青委是一个十分具有活力的团体,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来到红色城市湘潭开展义诊活动,近距离解决血液病病友们的问题,为实现健康中国助力。湘雅三医院第七党总支书记毛赤丹、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青委刘晓亮教授、潘歆教授及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等一起也参加了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3个专场,由徐杨教授、刘晓亮教授带领的团队为白血病病友义诊,王二华教授、罗自勉教授带领的团队为淋巴瘤病友义诊,李昕教授、潘歆教授带领的团队为骨髓瘤病友义诊。一共有30多位血液病病友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病友们有序在各专场等候,携带病历和检查报告进行咨询,各位专家详细询问病友在病情方面存在的困扰和难题,并耐心解答,提出了宝贵的专业意见。一位病友说道:“平常去省级医院或大城市看病,路程比较远,挂号排队好长时间才能见到医生。今天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这么详细地和国内知名专家沟通交流,这个机会太难得啦!”病友均表示此次义诊感受非常好,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解决了实际问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义诊活动方便基层的老百姓就医。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既是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生动实践,也是响应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湘潭市中心医院内科二党支部书记、血液科主任罗自勉表示,支部成立以来先后在湘乡、湘潭县、韶山等基层医院进行多次义诊,这一次又邀请上级医院到我院来开展义诊,希望通过开展类似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以先进的理念、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奉献社会,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消化内科2021年世界炎症性肠病日“Break the silence”为主题的健康宣教会

下一篇:“湘潭速度”开启近视防控新征程——湘潭市中心医院门诊第二党支部二小组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