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正文

高温健步走

发布日期:2021-08-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们湘潭的夏天呀,“热“就一个字。7月中旬以来,晴热天持续,每日艳阳高照,热浪滚滚,”高温模式“、”焖蒸模式“统统上线。走到哪都是头顶烈日,暑气自脚下热哄哄的冲上来,行不了几步就挥汗如雨。白天自然是没什么人在外活动,傍晚时分连平时比较凉爽的江边步道都没多少人走动。

不过这也阻挡不了万步健走的魅力,八十多天的坚持已经让万步成为习惯,不走走还真不舒服。暑热难挡,但只要精心安排,万步也不是负担。早上早点出门,在单位的小花园里树荫下走个20分钟,呼吸下新鲜空气,正好完成两个套餐;工作间隙,办公楼走廊里来回走走,缓解了伏案工作造成的肩颈酸痛,也增加了步数;回家路上走一走,完成第三个套餐,还能晒晒夕阳,出点汗,就当补钙和排毒吧。

其实坚持一件事,最重要的真的是心态,乐在其中,什么样的不利都不在话下。行走路上,有小黄计步器作伴,看着屏幕上步数跳动,太阳或月亮被我点亮,三个套餐一个个被攻克,真的很有成就感。高温环境下的健走,也考验体力和意志,走路的过程会很吃力,但只要坚持到底完成任务,也会感觉格外舒爽,一身轻松。

距离此次万步活动结束只有十多天时间,加油!我会坚持到底!

文/检验科 何穗

上一篇:疫情下的万步健走

下一篇:悦生活 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