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正文

热爱健走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热爱健走这项运动已有5年余,它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穿上一双运动鞋抬脚就可以出发。和球类,游泳,跳舞等运动比,虽然没有那么多的技巧,但那份自由,那份随意,那份从容,那份潇洒,是其他运动不可比拟的。健走的时候,你可以放空脑袋什么都不想,只关注脚底生风;也可以任由思绪天马行空的驰骋;还可以几个好友,边走边聊。那时,你是自己的王者,那份快乐独属于你自己。

健走有很多好处,比如提高心肺功能和耐力,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的突发事件,如果发生心脏突发事件,也可以降低其严重程度。其次,还可以改变血液的质量,能够增加红细胞的携氧能力,增加组织的灌注量,防止动脉发生病变,也可以预防脑血栓、心肌梗塞等。调节血管机能也是重要的好处,可以增加毛细血管数量、改善末梢循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还能够减肥,促进骨关节健康,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改善心理状态以及改善睡眠质量等。也有文献说,健走可以降低肿瘤发生的风险。人类漫长的进化史,就是从猿到人站立起来了,健走是最适合人类的活动。

这次参加医院的“惠景万步有约队”,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活动有工会领导的支持和重视,有资深运动达人的技术指导,有热情的队长负责组织协调,有队员之间的关心鼓励。大家的集体荣誉感都很强,晚8点半之前都能自觉上传数据。为了配合数据上传的需要,我把健走由晚饭后改成清晨,早上6点起来在院子里走5圈,同时完成“朝三”和3个运动处方。早上空气清新,鸟语喧嚣,还不时有小鸟飞到路上觅食,开启了一天的美丽心情!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相信日积月累的锻炼,一定会给健康带来长足的好处。也相信在国家的大力倡导下,健走这项运动会得到更大的普及和认可。

上一篇:悦生活 越健康

下一篇:“惠景万步有约队” 队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