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防控

院感防控

您的位置: 首页 > 院感防控 > 正文

医务人员的保护者——感控督导员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ygfk     来源:     点击:

为有序推动、逐步加强我院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同时毫不松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我院感染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医务工作者与病人、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相关文件要求,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感控督导员开展新冠肺炎常态防控和医院感染管理监测的工作方案》,以院长为组长,感控科为办公室,从全院严格遴选出35名业务精良、责任心强的感控护士组成感控督导员队伍。

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感控督导员队伍对医务人员进行监测指导,对保障医务人员的健康和恢复医院日常诊疗服务具有重大意义,对确保院内各类人员“零感染”发挥关键作用!为提高工作效能,达到督导同质化的目的,感控科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包含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普通门诊、住院病区等部门在内的督导表;组织全体感控督导员进行督导内容与检查标准的培训和考核,通过建立微信群实时发布相关规范指引,不断提高防控督查水平。

5月25日起院内感控督导员已正式上岗,他们将重点对各科室医务人员防护情况、院感防控危险因素、环境清洁消毒等内容进行监督和巡察,以达到精准、实时监测和指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规避职业暴露的发生。

感控督导员教病人正确佩戴口罩

感控科人员与感控督导员督导工作

下一篇:省卫健委关于开展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工作专项督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