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护理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规范护理交接班及护理查房保证护理安全——(转载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8-05-23    作者:hlyd     来源:     点击:

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对口帮扶医疗援疆专家湖南省湘潭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欧阳庆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实现全程优质无缝隙护理服务。于5月17日在内二科(消化内分泌科)参加科室晨间集体交接班和床边交接班,规范晨间交接班工作流程,以及对交接的内容进行核查,使交班的护士更加明确了每班护理要点、观察重点。

5月18号上午,在内三科(心血管内科)就新开展的项目《冠脉造影术及冠脉支架植入术》进行了业务查房。护士长赵静向欧阳庆主任介绍了科室的冠脉造影术及冠脉支架植入术的诊治新进展。责任护士汇报了查房病人的基本资料、病史、针对此病人存在的护理问题提出的护理诊断及采取护理措施。进入科室的讨论阶段后,全科护士认真讨论,提出了补充意见,使护理问题更加完善合理,护理目标更加明确。最后护士长对整个护理查房进行评价和总结,并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管理,特别是加强专科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专科技能,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服务。

科室讨论结束后,欧阳庆主任就此次查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指明了改进的方向。

规范后的护理交接班及护理查房已在各病区开展实施,极大地提高了护士的岗位责任心,能带动护士到病人床旁观察病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了护理安全,提升了护士的职业形象和病人满意度;同时,责任护士对自己所管辖患者的情况能全面了解,与患者沟通交流更加顺畅,树立了工作自信心和职业自豪感。

转载 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

上一篇:2018年度湘潭市护士岗位能力评估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