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管理

医务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医疗管理 > 医务管理 > 正文

医务科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在院党委、院行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的医政管理和医院业务管理工作。拟定全院每年

的医务工作计划,制定措施。定期召开科务会,及时落实完成医院和院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2.制定、完善各项医疗规章制度,督促并检查临床、医技科室各项医疗规章制度、诊疗规范和

技术操作常规的落实和执行情况。

3.具体实施技术管理,定期分析医疗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研究改进措施。

4.积极做好医疗事故与差错的预防工作。对已发生的医疗事故及时调查,组织讨论,并向院长

提出处理意见,督促临床科室组织讨论,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改进医疗工作和医疗作风。

5.深入医疗业务科室,了解医疗工作情况,及时向院领导汇报,提供改进医疗业务活动的建议,

保证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

6.负责处理院内、外医疗行政工作的联系,邀请专家会诊,协助派遣医疗公出任务。负责外出

及来院进修医生的管理工作。

7.接待医疗业务方面的来信来访和参观访问、医疗保障及应急事件事宜。

8.管理好医疗业务方面的工作,积极进行业务管理、技术监督和业务检查、评定、考核工作。

上一篇:湘潭市中心医院病历复印有关规定

下一篇: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开展的诊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