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概况

医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正文

惠景万步有约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健康教育科 罗灿红     来源:     点击:

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2021年5月11日隆重启动。湘潭市中心医院19名医务人员自愿参加并组建“惠景万步有约队”积极代表参赛。

参加“万步有约”,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通过我们的行动示范,传播科学运动的健康理念,引领健康行为,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个理念深入人心。

“惠景万步有约队”让我们每个队员凝心聚力,大家都献计献策,互相指导如何使用计步器;为了确保每天按时上传数据拿满分,互相提醒完成所有健走任务后立马上传或者设置上传数据专项闹钟;队员李琼父亲病重且本人面临职称考试压力很大,队员们主动关心鼓励,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李琼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倍感温暖,每天都挤时间完成任务,发生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感觉“惠景万步有约队”就是我们的组织,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短短半个月让大家爱上了“万步有约”,享受“万步有约”。

“活动中趣味分享”:每个队员在健走中看到的美景,经历的趣事,见到的趣闻,队友们会积极分享到群内,例如以前等红绿灯会静静的站着,现在的我们会在路边走来走去,旁边的人会奇怪的望着我们,误以为我们有什么事急得团团转,哈哈!一个人的快乐,分享后,整群的人都乐了。

“活动暗号贼有趣”:队员们将计步器称为“小黄”;将没有完成的“朝三暮四”称为“小白”,完成后叫“小黑”;将一万步的任务称为“小万”;将完成三个运动处方戏谑为“搞定小三”,哈哈!

“活动形式丰富有趣”:在组队以前,我们队员交往并不多,因为万步有约,或清晨或傍晚,在河东湖湘公园、在河西湘江小东门、在雨湖公园等,我们会随时相约一同进行健走;因为万步有约,我们会减少开车或坐车,抓住机会步行去参加聚会或活动、步行上下班;因为万步有约,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健走,一边唱歌一边健走,一边做头部运动一边健走,一边做开肩运动一边健走;因为万步有约 ,我们的疲劳消失了,我们的压力释放了,我们的精神抖擞了,队员周银飞感慨,因为万步有约,她的血压得到很好的控制了,同事们都说她的精气神比以前明显改善了。

我们的家人和朋友都知道我们每天“万步有约”,在我们的带动下,他们也慢慢加入了运动队伍,和我们一起健走,我们会及时科普“科学运动”知识,我们的感情得到了升华,我们的健康得到了改善,所以我们的动力更加强大,万步有约成了我们每天的必修课,希望“惠景万步有约队” 带领我们向健康出发,向快乐迈进。

上一篇:“惠景万步有约队” 队员说

下一篇:医院院训、理念